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
【广德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简报 第6期】

发布时间:2018-08-09 09:48:1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按:日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同志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进行了发言。现将该文印发给大家,供大家学习交流。

 

省委决定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内在要求,是汲取深刻教训、铲除腐败土壤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宣传系统率先开展警示教育要求,5月24日,省、市委宣传部分别召开宣传系统动员会,6月6日,召开我县宣口单位推进会,对全县宣口单位警示教育进行部署。作为一名宣传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了解了鲁炜案的相关内容后,深刻感觉到自己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时时刻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励。下面,根据会议的要求,谈两个方面的体会:

一、对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的认识

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但是,反观鲁炜案,在中纪委通报中明确指出:身为党的高级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肃清鲁炜在宣传战线恶劣影响的必然要求。鲁炜作为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在主政中央网信办期间,以网谋私、挟网自大,违反工作纪律,对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搞选择性执行,严重破坏了网信工作的制度、规范和风气,严重败坏了网信干部队伍的形象,严重危害了党的网信事业的健康发展,在全党特别是宣传系统造成了急切列的影响,这样的毒瘤必须割除、影响必须肃清。

三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必然要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群众工作,更是政治工作,特别是在新时代,对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宣传思想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是最大的政治,是重要的政治纪律。

二、在责任落实中践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要求

一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对党绝对忠诚。

个人认为对党忠诚除了践行强化“四个意识”以外,在工作当中要实事求是,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当前的宣传文化工作,除了宣传领导,抓好意外性,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外最艰巨的一项工作任务就是文明创建。在最近五个月,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变化显著。在市里第二季度考核过程当中,我们离城市文明创建和乡镇集镇创建进了一大步。但是在过程当中,我们还有很多的短板,离省市,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最近跟省文明办进行对接,有些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在进一步细化。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畏难情绪、厌战的情绪和怕得罪人的思想,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确保文明创建工作的落实。

二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严守纪律规矩。第一要严守党纪党规,始终把政治放在第一位,时刻把准政治方向,要树立坚定信念,无论工作、生活和交流当中都要有规矩意识,要绷紧纪律这根弦,要强化党章党规纪律意识。第二要严守宣传工作纪律,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有很多具体要求,在宣传媒体、信息发布、讲座论坛上面都有严格纪律要求,放一放、松一松都可能出现重大偏差。今年省委巡视总是把意识形态拿出来做专项巡视,包括省委学习组在市里巡视,关于意识形态的一些问题整改,一些看似很小的问题都是平时在工作中容易疏忽的问题,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党对意识形态管理原则,严格执行宣传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第三要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树立良好的政治,政治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我们在工作当中要严格按照省委宣传部对我们宣传部的要求,力争做到三戒,第一个是“戒贪”,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时刻警醒、加强学习、锤炼自己、坚定信仰、淡泊名利,戒贪欲,更不能有贪污行为;第二个是“戒懒”,因为长期在领导岗位上工作,有时候动手动脚动嘴的机会少了,我们在工作当中要切实戒掉“懒”字,每项工作扎实去做,每个问题认真解决。我们创建办对于全国文明城市这个目标感觉到压力巨大,工作必须要到位,所以必须戒掉懒,必须要亲力亲为;第三个是“戒假”,要多做少说,讲真话,做老实人,办实在事,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做好每一件事这是为我们“1166”目标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才是我们的根本。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