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
【广德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简报 第2期】

发布时间:2018-07-25 11:33:1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迅速部署开展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为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规范开展,广德县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层层推进,确保“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稳妥有序开展。
一、各县直单位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
(一)迅速动员部署。自7月16日下午,全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召开后,县政协、组织部、统战部、金融办、档案局快速动员,及时召开警示教育推进会,7月18日,县法院、政务服务中心、新农办先后召开推进会,部署贯彻落实全县推进会精神。截止7月24日,全县各县直单位已全部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呈现出面上推开的良好态势。
(二)周密统筹安排。参照市里做法,县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建立县委常委会直接领导,县委副书记牵头负责,县纪委统筹安排,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协作配合的专题警示教育协调工作机制,做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搞好上传下达,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建立联络员制度,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确定一名熟悉工作情况的人员担任联络员,方便了工作安排,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学习氛围浓厚。县纪委监委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开辟“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栏,集中宣传全县各单位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动态。县人大办、县财政局、公管局等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关于对王志良等三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充分用好用活身边“活教材”。县民政局、规划局等单位组织观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贪腐警示录》、《“规划”错了的人生》等廉政影视作品,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县政法委、司法局、太极洞管委会等单位组织观看纪录片《红旗渠》。县水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前往县国土资源局、县地税局警示教育基地,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洗礼。县政办、县旅游局、机电学校等单位分别前往王稼祥纪念馆参观瞻仰花鼓乡“王金林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县林业局、审计局、供电公司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县安监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扎实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和服务群众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化教育效果。
二、各乡镇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
(一)全面动员部署到位。截止7月24日,9个乡镇先后召开警示教育推进会,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讲严立”领导小组,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二)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桃州镇、邱村镇、杨滩镇和四合乡在警示教育推进会上通报学习了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卢村乡在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东亭乡扎实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和服务群众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践效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