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7-03-04 08:38:5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中国共产党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220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7人,列席77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爱国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根水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从严治党 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吴爱国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锦斌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韩军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话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又切合我县具体实际,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两个责任”继续压实,纪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纪律审查力度持续加大,源头防腐工作切实加强,巡察工作有效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果。

  全会指出,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责任,用实绩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突出维护核心权威。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党内生活的正常化、经常化。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严起来立起来。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加强对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纪律执行宽松软的问题。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切实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二)着力强化党内监督,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五位一体”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班子成员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对分管领域的管理上,坚持抓工作同抓管理紧密结合,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

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坚持依规治党、依纪监督,确保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进一步落实派驻机构监督责任,进一步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完善乡镇纪委监督执纪方式,提升监督执纪实效。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激发担当精神。

(三)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强化惩治腐败举措。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执纪监督重点。严格按照中央纪委要求,将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惩治重点,形成持续震慑。完善执纪审查方式。以党章为遵循,以党内监督条例、党内生活准则为尺子,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开展执纪审查工作。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强信访举报信息反映工作。发挥执纪审查的惩戒和思想教育功能逐步落实涉刑案件“先处后移”工作。探索试用简易程序审理党政纪轻处分案件工作和片审制度。

(四)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 。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三十条和县委十八条要求,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对“四风”问题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少数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五)推进巡察全覆盖,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巡察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巡察队伍。制定十三届县委巡察总体规划和2017年度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中央权威。强化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不折不扣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认领责任,开列问题清单、整改任务和责任清单,狠抓整改落实。

    (六)加强教育监督,努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经验宣传,利用新媒体等现代信息手段,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开展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廉政教育和文化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近年来我县查处的典型案件,编撰警示教育读本,以案释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实现不敢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让胆敢腐败者在严格监督中无机可乘,着力实现不能腐。强化教育引导,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着力实现不想腐。

    (七)深化体制改革,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深化纪律检查机关内部体制改革。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创新组织制度。进一步推进县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和全覆盖工作。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纪委常委会建设,落实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纪委常委会带头模范遵守党纪党规。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把政治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进纪检监察队伍。强化执纪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担当起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的主体责任,即做到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教育和引导全县纪检干部坚决严格遵守审查纪律,依纪依法、安全文明监督执纪,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