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 念好“学字诀” 拉紧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洁防线

时间:2018-10-15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洁教育,不断提高其廉洁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广德县纪委监委注重念好“学字诀”,切实打好拒腐防变思想基础,促使新任村(社区)干部在履职之初便“有章法可循”,自觉拉紧廉洁防线。

党规党纪集中学。开设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和村级专职工作者2个专题班,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讲授廉洁党课,重点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深入解读和阐释,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给基层村干部敲响“防腐”警钟,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

编印读本随身学。以近年来该县查处的12件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镜·鉴》,并发放给新任村(社区)干部,鼓励其随身携带随时学习。通过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使大家能够引以为戒,带头遵守党纪政纪国法,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廉洁履职能力,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案例警示重点学。以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案为素材,联合安徽省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杏林迷途》,发放给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村(社区)基层党组织集中观看。通过生动再现和深刻剖析徐明亮从一位“好院长”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警示新任村(社区)干部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谈心谈话强化学。要求全县9个乡镇第一时间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从以案释纪入手,引导大家算好“廉洁账”,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基层“服务员”。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