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锲而不舍纠“四风” 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8-09-30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针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广德县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打持久战、啃硬骨头,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反弹回潮。今年6月专门部署开展“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强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等制度,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厂务等公开力度,凡是涉及群众利益和群众关心的事项,一律进行公开。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和督促检查,特别是强化群众、舆论监督和社会组织的监督能力,发挥好纪检、巡察、审计等部门联合监督作用,织牢织密监督网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坚持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持续加大狠刹“四风”的力度,坚持多媒体、全方位、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今年以来,在安徽纪检监察网、宣城纪检监察网对广德县桃州镇万桂山社区原党总支副书记姚国华违规赠送礼金等问题进行公开通报。通过有问题苗头就纠,有违纪违规必查,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潜”的思想防线,树立严守党规党纪的“底线意识”。

加强宣传教育,树牢“底线”意识。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通过“听、看、比、编、谈”多种形式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能力和纪律规矩意识,带头树正气、守底线,自觉抵制包括潜规则在内的各种不良风气。积极营造抵御潜规则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肃清封建思想残余、倡导制度文化、打破固定利益圈,铲除潜规则滋生蔓延的土壤。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