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重视回访教育 鼓励轻装再出发

时间:2018-11-16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和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扎实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对3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

“人性化”教育。坚持分类施教,根据党员干部受处分类型,分类别、分对象制定回访计划,明确回访内容和程序,采取集中教育与个别谈心相结合、正面典型与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肯定成绩与寻找差距相结合等形式,深刻剖析违纪原因,分析根源和危害,了解被回访人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生活现状,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改过自新“再出发”。

“台账式”管理。制定完善《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建立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对回访对象的基本情况、受处分后的表现及谈心谈话记录等进行整理登记,并归入档案。将回访结论作为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认错纠错深刻、工作态度积极、工作实绩突出的,处理影响期(处分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向组织人事部门提供任用参考建议。

“制度化”监管。加强跟踪了解处分决定执行到位情况,并将回访教育工作与督促案发单位整改相结合,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坚持执行分级负责制和“谁处分、谁回访”原则,探索实行多部门联合回访教育制度,由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密切协作,实行联合回访教育。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