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喜看稻菽千重浪 金秋时节庆丰收

时间:2018-09-27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农历秋分,中国迎来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它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以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近日,广德县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共同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3日,广德县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丰收金秋,稻香四溢,十里八乡的村民们欢聚在邱村镇菁菁庄园,共同庆祝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农产品展示现场,县茶叶协会、徽白茶叶专业合作社、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新龙油脂有限公司等纷纷晒出丰硕成果。

当地农民们为庆祝节日,奉上了一场场喜迎丰收的地方戏,唱出了新时代农民心中丰收的喜悦和生活的甜蜜。

谁是吃水果大王?谁是剥玉米高手?谁是打板栗NO.1?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业趣味竞技赛开始了。活动现场,当地村民与游客共同体验了这场趣味十足的田园赛事。

早已被现代化收割器械取代的打稻机重回了人们视野,那么熟悉而亲切,唤起了多少人的回忆。夹起一把稻苗,放在打稻机里使劲儿踩上一脚,仿佛又回到孩童时的农忙时节。

共庆佳节。笔墨丹青画丰收。农民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以画写意颂金秋,一幅幅生动活泼的书画,为我们描绘了一个诗情画意的丰收节。

i

夜幕降临,稻花香里看大戏。农民群众的丰收喜悦正点亮节日,乡村振兴的美好理想正照进现实!(组稿:广德县纪委监委 严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