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五个坚持”擦亮巡察监督“利剑”

“接下来,我们将对县委党校等7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广德立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2家国有企业开展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专项巡察。”“常规巡察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表现、把握主要矛盾;专项巡察要结合国有企业特点,聚焦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企业领导人廉洁履职履责等情况。”近日,广德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吹响了新一轮举剑冲锋的“号角”。

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政治巡察”这条主线,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主要任务,将“五个坚持”贯穿于巡察和巡视巡察整改全过程,综合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真正将巡察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

坚持政治方向。县委巡察机构积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对标“六围绕一加强”,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农地非农化”、“1166”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坚持群众路线。在巡察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目前已开展的4轮专项巡察及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中,均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充分体现了人民立场。

坚持规范程序。在每轮巡察启动前,巡察组均会精心编印《巡察工作手册》,统一规范巡察准备、巡察进驻、巡察报告、情况反馈、整改落实、资料归档等重点环节;研究出台《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指导巡察组运用好听、谈、阅、访、评“五步法”,为开展规范化巡察提供基本遵循。

坚持高质量全覆盖。修订《中共广德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和《中共广德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重新规划“路线图”,将巡察全覆盖范围调整至全县所有村(社区)党组织,同时注重加强对巡察组的业务指导和巡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坚持整改“见底清零”。研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被巡察单位做实做细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测评列入县纪委全会会议议程,对测评结果进行通报,全面提高整改工作质效。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