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开展专项整治 重拳出击公职人员违规借贷

时间:2019-04-22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委统战部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要求认真谋划部署,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前,部里已全员签署《公职人员不违规借贷承诺书》。”广德县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黎霓正在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最新工作动态。

为坚决防止公职人员从事违规借贷等营利性活动,进一步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净化优化良好政治生态,近日,该县结合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并印发《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中指出,此次专项整治对象为全县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的公职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及其他从事公务的人员。

《方案》还明确了八项重点整治内容:一是利用职务和职权影响,与管理或服务对象之间发生借贷关系的;二是纵容、默许配偶、子女、亲属或者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本人职务和职权影响借贷谋利的;三是为有借贷关系对方当事人违规谋取利益的;四是对方逾期难以还款时,利用职务便利收回借贷的;五是利用财政资金或单位资金违规放贷获取利益的;六是利用银行贷款违规放贷的;七是2013年1月至2015年9月以超过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四倍放贷的,2015年9月以后以超过24%年利率高息放贷的;八是其他违规借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期2个月,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综合整治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为确保顺利推进,整个专项整治工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行,专门成立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办公室设在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认真、走过场,或不认真履行职责的,我们将依纪依规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在自查自纠中敷衍了事、隐瞒事实、回避问题的,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对压案不查、瞒案不报、抵制检查、销毁证据等问题,不仅要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负责同志的责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