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08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我局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坚定不移‘破网打伞’,向县纪委监委移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条。”近日,在广德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上,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现场提交了扫黑除恶工作“成绩单”。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先后召开常规会议4次,专项研判8次,调度协调15次,着力加强纪检、审判、检察、公安等执纪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同频共振、“破网打伞”的整体合力。

据悉,鉴于机构改革和人员变动,此次会议对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领导,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在反腐败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真正做到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除黑恶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此外,县委巡察机构在巡察中,将扫黑除恶“破网打伞”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纠治“四风”等工作相结合,注重强化巡察结果运用,目前已移送问题线索58条;县委宣传部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宣传,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各成员单位同心同力、协同作战,信息共享、措施互补,反腐合力彰显,扫黑除恶成效初显。

“一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存在的问题也不能视而不见。比如:工作主动性需进一步增强;线索摸排移送有待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要进一步提高;深挖彻查还要进一步攻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出“问题清单”,要求各成员单位在今后工作中继续齐心聚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