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开展专项测评 确保巡察整改见实效

“推动问题解决是巡视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巡视巡察工作的价值和成效最终也要通过整改落实来实现。”“像这样在全会上开展巡察整改测评还是首次,着实彰显了县委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在前不久召开的广德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参与巡察整改测评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为这一创新性做法点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近日,该县研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做实做细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一律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测评列入纪委全会会议议程,对十三届县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的20个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测评。

据悉,开展此次测评是县委坚持开门整改,以广泛的社会监督来推进整改、强化整改成效的一项特色做法。测评人员涵盖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委员、党代表等。测评主要采用书面形式,每位测评人员实事求是地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切实履行社会监督职责。测评打分情况报经县委同意后,将在全县进行通报。积极运用评议结果,对测评中排名末位的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县委始终将巡视巡察整改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以‘不贰过’的政治决心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