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重新规划“路线图” 稳步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近日,广德县修订并出台了《中共广德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和《中共广德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今后巡察工作开展提出了更加具体明确的规范性要求。

定航向,把握巡察应有之义。明确县委巡察工作要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以党纪为准绳、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落脚点,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推进巡察工作扎实开展。

明目标,打通“最后一公里”。要求一届县委在任期内完成对全县224个党组织的全面巡察,并将136个村(社区)纳入巡察范围,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文化积极健康,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抓举措,织密巡察“监督网”。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灵活运用“机动式”、“点穴式”、“回头看”和授权委托巡察等方式,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健全完善“六制五清四问”“全程挂单整改”“八步法整改”等制度,强化巡察方法创新和整改问责问效。

据悉,此次新修订的《规划》和《方案》作为该县县委巡察工作的总体“路线图”,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稳步实现县委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监督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