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认真查摆剖析 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时间:2018-12-02 08:13    来源:安徽纪检检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近日,宣城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

陶方启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陶方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大家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陶方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剖析原因触及思想、剖析深入,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相互批评坦诚以待、推心置腹,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开出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为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抓好巡视整改,陶方启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对表对标整改。要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拿出“创新性”的整改举措。每位常委同志既要干好工作,又要建好制度;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队伍,用制度管人管事带队伍,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市委常委同志要挺纪在前,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当表率、作示范,管好身边人,抓好手头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推进加快发展。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奏响宣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市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以宣城建设发展的新作为、新形象、新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