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四个强化” 畅通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快速通道”

时间:2018-11-26 12: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不断凝聚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广德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今年以来,该县已组织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1次,纪律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3次,县扫黑办和县纪委监委双向移送问题线索11件。

强化线索摸排。做好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举报受理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及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大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不失控、打得准。

强化线索移送。各单位各部门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相关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实行专人负责,并在3个工作日内按要求认真填写《问题线索移送函》,逐一编号,定期汇总核对,同时实行跟踪式督办、销号式管理。在问题线索查处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须将查处情况书面反馈至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线索移送单位。

强化部门联动。每季度组织县纪委监委、政法委、法院等部门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和业务学习例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梳理汇总问题线索,交流案件查处情况,会商研究有关案件,详细分析和协调解决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出现失密泄密、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移送问题线索和反馈办理结果等问题,并延误案件查处、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