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三招并施 引导党员干部做为民务实清廉带头人

时间:2018-11-20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巩固拓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广德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照镜子”“量尺子”“醒脑子”等措施,教育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带头人,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自查+点评“照镜正冠”。组织开展“自查思想、自查工作、自查作风,自我点评、同事点评、领导点评”活动。通过“自查+点评”,让党员干部全面准确了解自身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期限,并将整改情况公布在公示栏中,自觉接受监督,达到“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同时,在“自省”的基础上不断“争先”,开展“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争做四个模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即争做勤奋学习善于创新的模范、争做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的模范、争做艰苦奋斗实干争先的模范、争做廉洁自律践行宗旨的模范,促使党员干部做善学习的典型和守清廉的楷模。

十要+不准“对标对表”。以树立和展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五个形象”,即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形象,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形象,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形象,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形象,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形象为目标,进一步规范日常行为。同时制定“十要十不准”,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警示+谈话“震心醒脑”。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瞻仰学习“六三空难”纪念碑、表彰优秀党员干部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促使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注重未雨绸缪加强预防,建立领导干部逐级谈话制度,由部门领导约谈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普通干部谈心谈话,反复强调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制作“干部廉洁自律提醒卡”,每季度更新提醒卡内容,并在卡上注明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应遵守的规定和各类注意事项。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活动,将党员干部的不良思想努力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强化其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