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强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 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8-05-07 17:19:3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天会议的任务是总结回顾派驻监督工作,理清下阶段工作思路,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从而达到统一思想、推进工作目的。”近日,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科学高效地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大合力,广德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会议,多措并举强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

实行“五个统一”,强化履职规范。按照“全覆盖、分类派、统一管,增力量、明权责、促监督”的思路,坚持对派驻机构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截至目前,该县已对18个派驻机构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公章、统一门牌、统一座位卡,统一工作证、统一发文格式,确保各派驻机构规范行使监督职责。

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业务管理。建立《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派驻(出)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实施办法(试行)》《派驻(出)机构对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办法(试行)》《派驻(出)机构报告工作制度》等制度,着力规范派驻机构设置,建立健全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工作机制,强化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的监督。

健全考核制度,加强履职监督。建立《派驻(出)机构干部考勤制度》《派驻(出)机构干部请销假制度及因公外出报告制度》等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反馈派驻机构干部的工作动态,增强归属感、责任感,激发工作活力,督促高效履职。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