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多措并举助力“全融合 ”

发布时间:2018-04-13 10:19:0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自全面推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广德县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人员力量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力求实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1+1>2的工作合力。
机构设置“全融合”。积极协调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印发了《关于县监察委员会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在原来设立9个部室的基础上,新设立宣传部,第四、五纪检监察室。12个内设机构中,有9个部门负责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监督执纪的机构数占总数的75%,编制数占总编制数的60.97%。
人员调配“全融合”。结合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把检察机关转隶人员与县纪委、原监察局机关人员混编,形成优势互补,“全融合”安排人员。重点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监督执纪一线力量,调整后从事监督执纪人员数占总数的68.29%。以交叉搭配的方式,把熟悉纪律审查和职务犯罪调查的业务骨干充实到审查调查部门,熟悉法律文书和诉讼业务的干部充实到审理部门,充分发挥转隶人员业务特长和优势。其中,2名转隶人员还负责2个内设机构工作。
业务推进“全融合”。将每次会议作为一次学习交流的小课堂,实现以会带学,以会促学。开设微课堂42人次,对转隶干部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对原纪委干部,加强宪法法律法规学习,补齐能力短板。在转隶过程中,按照“老事老办法、新事新办法”的原则查办了相关案件,转隶后转隶人员与纪委人员实现“无缝对接”,相互配合,并肩作战,第一时间完成了案件的侦办工作,做到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实现“1+1>2”的工作效应。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