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广德:用活“互联网+”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8-09-18 08:14:5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一锤子’买卖,‘两张皮’现象,这些都是近年来广德县‘两个责任’考核的现状及不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核心是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评价,但往往在操作过程中,很大程度上依赖年终一次性检查和测评的结果,缺乏日常监督和督促,不利于压实责任。”广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两个责任”考核中的“短板”。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上述存在的“短板”问题,将考核工作作为一个重点课题,创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和新机制,用活“互联网+”,结合实际建立了“两个责任”监管考核平台。

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落实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两个责任”监管考核平台作用,对照清单内容,严格时限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全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让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地生根。

创新方式,全程监管。通过“履责全程纪实+电子监察”及实地督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形成责任清单执行的常态化机制, 有效提高监管效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长效化、精准化。

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监管考核平台重在日常,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须明确1名经办人员和1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考评指标体系所列内容完成情况的收集整理及审核上报工作。

丰富模式,量化考核。一改年终一次性检查测评的考核模式,综合采取网上日常考核、不定期重点抽查、年终满意度测评等方法,将“两个责任”细化分解成若干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的全程监督和考核量化。

通报结果,督促履职。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县年度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中,同时作为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科级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存入廉政档案。同时,还将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视情况作出提醒谈话等相应处理。

“‘两个责任’监管考核平台使用操作起来很方便,我们只需要根据考核内容及填报要求,将相关工作内容以电子文档、图片等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传到平台,等待评审即可。”参加平台操作培训的各单位经办同志纷纷表示“互联网+”的运用,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据悉,该平台由广德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监委)负责组织实施。县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监管考核平台使用的日常指导、材料审核等,并将组织开展监管考核平台的使用培训,对指标内容及具体操作进行详细解释和培训等相关事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