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挺纪在前 全面助力村级“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2018-07-09 10:31:0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向选举人赠送现金、存单、银行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或实物等进行拉票的,属于贿选行为之一。”近日,一组涉及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主题系列漫画在广德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微信公众号上广为转发,引发热议。

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挺纪在前,狠抓重点环节,严格监督把关,以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措施,为换届选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全面谋划,打好“提前量”。早在今年春节前,县委就专门成立3个调研组,分赴各乡镇开展3轮调研,全面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做到“六个摸清”。年初在全县范围内梳理确定7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严格按照“一村(社区)一策”工作台账开展集中整顿工作,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对全县733名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审计集体财务收支情况、集体财产管理使用情况、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发包以及管理情况、土地补偿分配和使用情况等,并将审计结果进行公示。

全面宣传,注射“预防针”。通过给村干部上廉政党课、开展谈话提醒、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和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方式,对“七个不能、七个不宜”情形和重点打击的“九种贿选行为”进行重点宣传;印制《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3000余份,发放至全县136个村和社区;召开县、乡两级换届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参会人员签署《换届纪律知晓反馈单》,确保参与换届人员对换届要求、换届程序、换届纪律的知晓率达到100%。

全面监督,架起“高压线”。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下发《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将换届监督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今年以来,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9起,处理2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对4名因违规申领危房改造款的村干部,认定为属于“不能参选”情形,并开展了谈话。拟制定《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信访、执纪审查、后勤保障小组,对换届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