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上半年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9起处理21人

发布时间:2018-07-17 12:34:0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广德县进一步加大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上半年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9起,处理2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

紧盯扶贫领域,深挖细查。积极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从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职能部门专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排查组,根据县民政局提供的2017年新增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名单,按照核查不低于总户数的40%、个别重点乡镇不低于60%的比例,集中2周时间进村入户,通过现场查看、询问,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进行全方位排查。

高悬巡察利剑,强化震慑。成立3个“两委”换届工作巡察组,重点对乡镇及村(社区)换届责任落实情况、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以及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巡察,着力查处和打击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对全县9个乡镇实行纪律督查全覆盖,特别是对重点环节、重难点村和审计问题突出村实施全程跟踪监督。

加强协同作战,凝聚合力。把换届监督和正在开展的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起来,如:四合乡在排查“七种不能”、“七种不宜”作为“两委”换届候选人的情形时,4名村干部因违规申领危房改造款,被认定为“不能参选”情形,并对其进行了谈话。协调公安机关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干扰破坏选举行为给予高度关注,上半年共梳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起。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