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提前敲“廉钟” 杜绝节日腐败

发布时间:2018-06-19 08:34:5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端午佳节将至,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卷土重来,广德县纪委监委提前敲响廉洁“警钟”,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力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现象发生,着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重申禁令,鸣警钟。及时制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并将中央、省、市三级纪委监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收集整理并转发,再次重申纪律规定。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900余条,提早进行廉洁提醒。开办党纪党规宣讲课堂15场次,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作“活教材”,以案为鉴、发人深省,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筑牢拒腐防变之基。

明察暗访,严执纪。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重要部门,专门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就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了多轮明查暗访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三公”经费、公车管理使用、机关效能建设等情况,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通报典型,强威慑。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作风问题,要求一律从快查处、从严问责,一经查实必须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强烈的震慑信号。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发出通报2期,对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发出通报1期。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