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正风肃纪出铁腕 执纪问责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6-11 15:10:4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铁腕刹风正纪,以监督执纪问责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灵活运用“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2018年以来,全县按照“四种形态”处理81人次,其中按第一、二种形态处理74人次,占处置总人数91.3%。

重拳惩治基层“微腐败”。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起,处理13人,发出通报1期。突出抓好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民政“四项资金”进行了全面审计,共清理违规领取人数766人,追回资金104万元。1-5月份,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起,处理5人。

重点领域动真碰硬。借力巡视整改,对全县医疗系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坚决整治,查处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原副院长高建军目前也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揭开“四风”问题“隐形衣”。突出问题导向,紧紧抓住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通过明察暗访和组织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突击检查,严肃查处不收敛不知止。创新监督方式,深化运用大数据、“天眼”等科技手段,把隐形的不正之风打回原形。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处理10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