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强化协作配合 凝聚反腐合力

发布时间:2018-05-22 08:46:3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在查办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案件中,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县检察院与县纪委在突破大案要案上配合默契,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实现了快查快结。截至目前,县纪委向检察院移交涉嫌犯罪案件4起,向公安局移送问题线索4件,县法院移送案件线索43件。”近日,广德县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通报了2017年反腐败协调工作“成绩单”。

此次会议对该县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正风反腐成绩进行了客观总结,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突出惩治重点,强化沟通协作,自觉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框架下,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凝聚惩腐肃贪强大合力。

强化认识,抓履职。各成员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使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尽责履职,勇于担当,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一以贯之地抓好反腐败工作。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须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工作,对反腐败协调小组研定的事项及时跟踪督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线索移送隐瞒拖延、案件办理推诿敷衍、信息沟通跑风漏气、失密泄密的,一律严肃处理、严厉问责。

完善机制,重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及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案件和案件线索通报及移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建立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工作机制的意见》,建立了问题线索“月移送”制度,规定每月20日前移送本单位发现或处理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问题线索,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突出重点,严惩治。结合2018年广德县开展的“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以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土地、环保等领域为整治重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惩治“微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