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大数据+监督 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8-05-07 16:47:3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主动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紧盯基层“微腐败”,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蝇贪”“蚁贪”,不断增强群众正风反腐获得感。

借力科技,全面筛查问题线索。充分整合财政、人社、工商注册、房产等部门信息资源的大数据平台,对全县2014年至2016年城镇低保、农村低保、农村五保和救灾资金等民政“四项资金”的救助对象,就身份、房产、车辆、工资、工商注册等信息进行全面查询、即时比对,共筛选出824条疑似违规领取救助资金问题。

问题起底,全面开展专项清理。根据筛查出的问题线索,及时组织开展民政“四项资金”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县纪委监委联合该民政局成立了9个专项督察组,对所有问题逐人逐户进行调查核实,全面摸清全县在“四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清理违规领取人数766人,追回资金104万元,查处问题24个,处理24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

立足长效,全面堵塞制度漏洞。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涉农项目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广德县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及救灾等惠民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有效堵塞监管漏洞,消除廉政风险隐患。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